人氣 3351

日治時代頭汴所 開心農場綠美化

#地方 #頭汴所 #開心農場 #綠美化 #活用 #古蹟

記者梁貽婷/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頭汴派出所正後方原派出所舊廳舍,自民國79年搬遷後荒廢,居民不捨記憶中的老派出所頹圮,日前獲水保局補助,對舊派出所周邊進行綠美化、彩繪牆面,更闢開心農場種蔬菜,為社區長輩加菜,頭汴里長江思涵盼市府重視規畫活用。

一旁社區活動中心牆面也彩繪Q版警察呼應。(梁貽婷攝)

江思涵說,經太平警分局歷史調查,頭汴所早在日治時代就設立,其建築飽含該時代特色,足以認定為歷史建築;過去民眾要進入頭汴坑山區,只有唯一吊橋可通行,派出所就設在橋頭,方便管理入山者,舊頭汴所充滿地方耆老滿滿的回憶。

居民最希望的,仍是舊頭汴所能恢復昔日榮景,江思涵表示,現有多少富有歷史價值的建物坍塌消失,希望市府文化、觀光局處伸援手,活化成如:日治警察故事館等景點,增進地方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