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35

北市新東區亮點 南港C3變更案環差通過

#地方 #多空 #南港C3案 #台灣人壽 #變更設計 #環差 #南港區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的「南港C3案」去年動工,開發單位變更C棟建築等設計,台北市環評委員會昨審核修正通過環境影響差異分析,要求開發單位1個月內補充修正,核備後就可施工。
 
南港C3地上權案預計2022年底完工,規畫為大型複合式商場,成為台北新東區最大亮點。規畫單位變更細部設計,包括樓地板面積增加427.32平方公尺,C棟樓層由19層變更為20層,汽車停車位由法定2369席變更增為2376席,機車由1930席減為1928席。
 
台灣人壽的「南港C3地上權案」去年動工,規劃單位變更C棟建築等設計,台北市環評委員會審核修正通過變更案。記者林麗玉/攝影台灣人壽的「南港C3地上權案」去年動工,規劃單位變更C棟建築等設計,台北市環評委員會昨天審核修正通過變更案。記者林麗玉/攝影
 
但因工程基地墊高約70公分,將增加產出剩餘土石方量,環評委員昨天質疑,增加土石方產出的噪音、空品恐影響周邊居民。
 
環評委員李育明質疑,書面資料將原核定的土石方數據打錯,以修正帶修改,相當不謹慎;委員顏秀慧也質疑,規畫單位提供都發局的核發量,與業者提供的不相吻合,未來施工,是否有辦法將土石方運出、順利送到土資場?還有委員提到,土石方量變大,車輛運送時,空氣品質及噪音恐要更加重視。
 
開發單位表示,變更設計後約增3.32%剩餘土石方量,土時間不變下,尖峰每小時將增加一輛,評估單向每小時運土17車。
 
南港C3案地上權開發案,台灣人壽投資金額將近400億元,規畫為A、B、C三棟建築,分別為27、21及20樓高,三棟均進駐商場、餐飲、育樂服務業、一般事務所、及金融保險業;B棟7、8樓將規畫集會表演場所;A棟22及26至27樓將進駐旅館,預計2022年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