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5

淡水新市鎮飆車族激增 警方擬強制扣車

#淡水新市鎮 #環保局 #飆車族 #疫情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外出,淡水新市鎮開闊的馬路反成飆車族樂園。新北市警察局長陳檡文表示,飆車族多為青少年,車輛在家長名下,乾脆不繳罰單,將研擬相關措施,並祭出暫時保管車輛的強制方案遏止歪風。
 
市議員陳偉杰指今前4個月淡水警分局平均每月通報176件噪音車違規,比去年多1倍,警方抓得勤,飆車族卻不減反增,他要求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配合科技執法。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曾出動大批警力圍捕改裝噪音車,攔下眾多飆車族。記者吳亮賢/翻攝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曾出動大批警力圍捕改裝噪音車,攔下眾多飆車族。記者吳亮賢/翻攝
 
淡水警分局統計,2019年通報取締噪音車共1160件,平均每月通報97件;今年疫情嚴峻,但飆車族持續群聚,今年截止4月已通報705件,平均每月176件,居民常在半夜打電話陳情,「別人越宅,飆車族卻越出來」。
 
陳偉杰說,淡水警分局很認真取締飆車族,周末與平日半夜加強警力巡邏,每逢連假出動超過70名警力,「但越認真通報數越多」。他請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定時強力執法,讓飆車族不敢出沒,並設置噪音監測設備,落實科技執法。
 
陳檡文表示,飆車族多為青少年,許多人騎的都是家長的車,即使被開罰單,也只能丟給家長處理,「罰不怕,沒有壓力」,警方計畫採取暫時強制保管車輛,遏止飆車歪風。
 
他說,警方會跟環保局合作,盡快在淡水新市鎮設置偵測噪音設備,並結合車輛辨識系統,加強取締,有效提升後端的裁罰執行率。
 
環保局表示,科技執法採購案正上網公告,規畫於7月底設置,地點會與交通大隊討論後再定案,主要以常發生噪音地區調配使用,以有效打擊噪音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