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產官合作開發閒置國有地 連鎖五金百貨進駐南投埔里

#地方 #五金百貨 #國有土地 #招商 #投資 #廠商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近400坪國有土地閒置多年,縣府與國有財產署合作招商,由國內連鎖五金百貨得標,今開幕營運;閒置國土地除獲活化利用,中央、地方得分配開發權利金2200萬元,縣府還可獲業者每年營運收入0.4%,挹注縣庫。
 
縣府指出,埔里鎮中正路和周邊西安、西康路是鎮內市區精華商圈地段,唯中正路旁合計近400坪的6筆國有土地長期閒置,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因此與縣府合作招商,引進民間投資開發,盼活化閒置土地,促進地方發展,也增加政府財源。
 
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近400坪國有土地閒置多年,由國內連鎖五金百貨得標,今開幕營運。圖/聯合資料照
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近400坪國有土地閒置多年,由國內連鎖五金百貨得標,今開幕營運。圖/聯合資料照
 
而經縣府協助國產署招商,並開發民間業者投標,最後由國內連鎖五金百貨「振宇五金」得標,並於埔里鎮開設全台第58家分店,今開幕營運;另,業者該場域約一半空間租給連鎖運動品牌「愛迪達」進駐,盼吸引年輕消費者進入採購。
 
南投副縣長陳正昇今出席振宇五金埔里店開幕營運剪綵,他說,國有閒置土地開發採取設定地上權方式,業者繳納開發權利金2200萬元,由中央、地方按比例分配;此外,業者還須繳交其每年營運收入0.4%給縣府,對縣庫財政不無小補。
 
國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則表示,該署與縣府合作招商的案件中,該案是進展最快,也是第1家有營運的廠商,後續能比照該模式,提供適當土地對外招商,活化利用國有地、民間企業能投資開發獲利,地方政府也有稅收,開創三贏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