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疫情另類受災戶 實物給付保單 首季賣不動

#政策 #經濟 #金管會 #旅遊 #保單 #疫情
工商時報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又一受災戶。金管會21日公布首季實物給付保單銷售統計,其中「醫療服務」類保單在今年首季銷售2.73萬張,比去年同期少了1萬張以上,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說,主要是有一張與旅遊相關的保單,因新冠肺炎影響國人旅遊,投保量大幅減少。
 
這張旅遊相關保單即國泰人壽推出的海外急難救助專機附加條款,2019年首季銷售近3.8萬件,新契約保費621萬元,但今年前三月只賣出2.71萬件,保費460萬元,即件數少了1萬867件,衰退28.6%,保費則衰退近26%。
 
 實物給付保單 首季賣不動。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金管會力促銀行挺紓困。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國內實物給付保單分三大類,第一類是有五家壽險公司推出的十張給付殯葬服務的保單;第二類是國壽一家推出的醫療服務保單,除了海外急難救助專機,還有給付長照服務的保單;第三類是新光人壽、富邦人壽給付健檢的保單,今年首季三類保單件數及保費都衰退。
 
今年首季可能因為保戶也不想去醫療院所健檢,因此保單給付健檢機會的實物給付保單前三個月「掛零」,即一張保單都沒有賣出,去年同期則有一張、保費2萬元。
 
給付殯葬服務的保單,今年首季銷售65件、保費126萬元,與去年同期70件、174萬元相比,件數也衰退7%,金額則衰退27.6%。
 
實物給付保單去年以國壽的海外急難救助專機附加條款銷售件數最多,主要是國人赴海外旅遊時,可在旅平險中附加此實物給付條款,若在海外因疾病、意外需要後送台灣醫療,國壽即啟動此條款,提供醫療專機護送回台接受治療。
 
但今年首季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國人減少出國旅遊,所以旅平險及附加海外急難救助專機條款的需求大減,首季已少了1萬多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