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兒童BNT打氣盛 陳時中喊話一定夠

#兒童 #BNT #輝瑞 #政策 #地方 #陳時中 #疫苗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吳建輝、李京昇/綜合報導
 
兒童輝瑞(BNT)疫苗25日開打,無奈合約診所數量有限頻頻碰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喊話,兒童BNT疫苗接種是以校園為主,醫療院所為輔,因此醫療機構配送的量本來就少,但總量一定夠,月底還會到貨一批33萬劑,呼籲各位家長放心。
 
陳時中表示,目前兒童BNT疫苗已於5月24日配送40萬劑給地方政府,預計27日還會再配28萬劑,中央先保留10萬劑庫存,以供各地方政府進行彈性調度。
 

 

5至11歲兒童BNT疫苗25日起全國陸續開打,圖為桃園市部分學童在東門國小校園集中接種。(陳麒全攝)

5至11歲兒童BNT疫苗25日起全國陸續開打,圖為桃園市部分學童在東門國小校園集中接種。(陳麒全攝)

 

陳時中說,許多家長要求盡快安排校園接種,目前各地方政府都已將時程提前,不過仍有很多學校因停課的關係,導致整體安排還是有些不順暢,目前也有合約診所開放施打,但兒童接種本來就是以學校施打為主,合約院所為輔,才會出現家長急著向醫療院所預約,卻苦等不到疫苗的情形。
 
陳時中強調,兒童疫苗數量絕對足夠,只是醫療院所分配的較少,目前BNT的分配方式是以高施打率7成計算。24日已配送40萬劑給地方政府,27日還會再配28萬劑,30日還會再到貨一批33萬劑的兒童BNT疫苗。
 
兒童BNT疫苗25日開打,各地打氣都很盛,預約率近百分之百,有的打不到,還出現「跨區」接種現象。苗栗縣有許多家長都「跳船」,不打莫德納、改打BNT。台中市則於26日至29日開放醫療院所預約接種,校園部分則從27日開始施打。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呼籲中央再分配更多兒童BNT疫苗給台中市。
 
南投縣兒童BNT疫苗開打,竹山鎮桶頭國小,一位洪媽媽帶著分別就讀三、四、五年級,及今年9月也將就讀桶頭國小的女兒到校施打。校方表示,洪太太一家8口只有先生打過疫苗,所以事先向衛生局反映,特別讓洪太太與女兒到校施打,以增加群體免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