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

第四批都更宅 8/17開標

#都更宅 #招標 #南方莊園 #正隆天第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受疫情影響,財政部國產署一度暫緩都更宅招標,隨指揮中心宣布27日降為二級警戒,國產署預計本周公告列標今年第四批都更宅,其中北市文山區「南方莊園」38戶、中正區「正隆天第」6戶將在8月17日開標,估計標脫率有望維持五成以上。
 
「南方莊園」位於台北捷運文湖線辛亥站旁,主力坪數30~50坪,總價多在2千萬~3千萬元左右,每坪單價僅62萬元,因交通位置良好又是北市門牌,距辛亥捷運站只有十分鐘路程,加上鄰近萬芳高中、興隆國小、警專等學區,附近也有萬芳醫院、興隆市場,生活機能良好,開賣以來頗受自住客青睞。國產署指出,南方莊園堪稱2021年都更宅標售最熱門建案,國產署原有71戶,今年第二批都更宅標售時推出36戶、標脫33戶,半數標案皆出現多人搶標,標脫率高達9成。
 
台北市文山區「南方莊園」。圖/翻攝Google Maps
台北市文山區「南方莊園」。圖/翻攝Google Maps
 
為掌握解封時機,國產署研擬本周五(30日)前公告列標南方莊園剩下的38戶、北市中正區正隆天第6戶,估南方莊園標脫率有望續創佳績。官員分析,因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無法看屋,但自住需求不減,已累積近兩個半月的買氣有望隨解封爆發,預估降級後自住屋買盤將升溫。
 
官員指出,目前國產署手上都更分回宅較多,盼加速去化以減少管理費成本。若8月疫情得宜且自住屋買盤升溫,國產署研擬在8月下旬趁勝追擊推出今年第五批都更宅,規劃為北市大安區豪宅明日博2戶(總價多為1億元左右),還有中低價標的為北市萬華區全坤威峰、新北板橋區昇陽文薈、新北永和區勝開大地各1戶,還有新店友座臻美3戶,總價多在2千萬~5千萬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