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8

高雄美麗島大道店家 延伸使用人行道有共識

#地方 #美麗島 #行人道 #高雄捷運 #店家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美麗島大道示範區即將啟動!市議員周玲妏21日召開「美麗島大 道示範區公聽會」,市府養工處長趙建喬在會中表示,市府對於美麗島大道店家的延伸使用人行道已經有所共識,並將在下週開會討論,初步共識是採取許可制,示範區的範圍則是高捷美麗島站往南到五福路(高捷中央公園站),總長約近一公里。
 
 
全長2.5公里的美麗島大道是效法巴黎香榭大道進行拓寬,但受限於「美 麗島大道自治條例」延宕未能過關,兩邊的人行道寬度雖然各有11.5公尺 ,但一直無法有效運用。曾在質詢時率先提出用示範區解決問題的周玲妏召開公聽會,市府有相關單位、附近商家代表等多人與會,都認同示範區的作法。
 
周玲妏表示,示範區是要讓當地商家可以延伸到人行道營業,並不是准許攤販進駐,但除了准許商家延伸營業外,交通的便利性也要提前考慮。高苑科大助理教授林禧俊表示,配合城市光廊的改造,美麗島大道示範區 可以當作是光廊的延伸,主張市府應當引進創意人來參與,建立優質的示 範區,透過大小品牌的進駐來吸引人潮。
 
大統集團公關經理黃岩平說,集團在當地投下相當多經費,但是周遭連結 性不夠,希望能透過光廊、示範區的改造,讓當地的觀光資源能活化並形 成帶狀。高都汽車公司經理余宗益則以附近居民身分指出,示範區可以比照台北車 站二樓招商,因為有品牌進駐自然就有人潮,也建議南華市場應該轉型成為特色商品街,示範區則可以注入如日本澀谷般的元素,並將高雄著名的小吃聚集在這裡。
 
市府觀光局科長吳契德說,市府今年農曆年將在美麗島大島的路樹上加裝 燈飾營造氣氛,先幫示範區試水溫。市府交通局技正林弘慎表示,美麗島大道沿線只有300個汽車停車格與900個機車停車位,也無法停靠遊覽車,但市府會研議用增設遊覽車臨時停車格 、設置路外停車場等方式來因應。
 
市府經發局科長施志明表示,曾經與多個品牌洽商進駐事宜,但這些品牌 都認為當地人潮不足而考慮中,他也透露有「胖卡」餐車聯盟有意進駐美麗島大道高捷中央公園站這一邊,應當可以創造出獨特的風格。
 
趙建喬則強調,市府對於示範區已經有初步共識,也準備在下週開會協商,示範區的區段是高捷美麗島站到五福路(高捷中央公園站)區間的美麗島大道,希望採取許可制,但不是單一申請,而是集體申請,一經核准就可以使用人行道,不會有適法性上的問題。
 
趙建喬表示,俄羅斯聖彼得堡火車站前也有類似的案例,一到晚間店家就會將活動桌椅擺出來,吸引無數遊客,而當地人行道只有6公尺寬,相信人行道兩邊寬11.5公尺的美麗島大道會更適合這種經營型態。
 
周玲妏總結表示,美麗島大道示範區的區段是美麗島站到中山公園站,交通局要先恢復示範區兩旁的路邊停車格,並設法增設停車空間,才能方便消費者日後到示範區消費,而更長遠的目標是重啟中央公園地下停車場計畫,建議以BOT方式進行,並用可以附屬設置地下商場來做誘因。而經發局應該趕緊與國際精品品牌洽商認養城市光廊,讓當地的觀光資源緊密結合起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