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台南每日垃圾缺口450噸 30萬噸暫存要近20年才處理完

#地方 #台南市 #垃圾量 #垃圾問題 #焚化廠 #政策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每天垃圾量1800公噸,透過兩座焚化廠及鄰近縣市焚化廠處理,尚有450公噸缺口,已出現垃圾無處倒情形,環保局昨專案報告,提因應策略,包括強化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輔導事業廢棄物減量、降低停爐次數、焚化爐更新等。議員建議,在溪北增設焚化廠,以及加速SRF廢棄物處理能源化,徹底解決台南垃圾問題。
 
市議員吳通龍表示,現在暫存這麼多垃圾,過了20年都氧化,可能還無法處理,建議在溪北另設一座焚化廠,蔡育輝指容量不夠,造成事業廢棄物亂丟,問局長是否能夠設置,局長表示還要深入評估。
 

 

台南市垃圾量已飽和,每天尚有450噸缺口,南市環保局長許仁澤昨下午在議會專案報告,提對策,市議員提出質詢。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垃圾量已飽和,每天尚有450噸缺口,南市環保局長許仁澤今天下午在議會專案報告,提對策,市議員提出質詢。記者鄭惠仁/攝影

 

 
李偉智說,垃圾這麼多,即使兩座焚化廠完成更新爐,也僅多出2萬噸,覺得南市要解決垃圾問題充滿困難。周麗津表示子母車對大樓垃圾很有幫助,但子母車不足,應增設,局長表示會增加子母車。蔡育輝、陳秋宏表示,工業區本應設置焚化爐,要求落實這一規定,並加速固體再生燃料SRF廢棄物處理能源化,以解決事業廢棄物不處理問題。
 
局長許仁澤表示,台南市可燃燒日垃圾量1800噸,其中事業廢棄物400噸,目前城西、永康兩座焚化廠處理量是1350噸,缺口450噸,部分請鄰近縣市焚化廠處理,為此,加強資源回收、垃圾減量以及更新焚化廠的焚化爐,等完成更新,焚化量超過垃圾量2萬噸。由於目前每日都有垃圾因無法處理要暫存,現已累積到30萬噸,因此要燒掉這些日積月累的垃圾,可能要20年。
 
許澤仁說,為此落實事業廢棄物減量措施,輔導產業設置回收設備,目前已輔導12家產源回收塑膠再利用,並包含輔導無法再利用的廢塑膠能以SRF高效能燃料化處理。另焚化廠要歲修,每次歲修20至50天,透過管理措施減少歲修次數,2020年至2021年歲修停爐8次,到了2022至2023年將降為7次,增加8千噸處理量;規畫2024至2025降為6次,增加1萬6千噸處理量。
 
他表示,今年加強廢樹枝、廢家具再利用,今年預計肥料化2915噸、燃料化6771噸,另設木料銀行,領料600噸,預計明年度去化量1萬5千噸,減輕焚化廠的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