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4

吳德榮:今起天氣好轉 周三另一波變天

#天氣 #氣象 #回溫 #吳德榮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9日起天氣好轉,但周三、四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北、中、東半部又會有局部雨,清明連假的周末是持續多雨的天氣形態 。
 
吳德榮說,最新(28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29日各地轉晴時多雲、白天氣溫逐漸回升、晚偏冷;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各地氣溫預估北部13至25度、中部14至27度、南部15至30度、東部14至27度。
 
東北季風影響,29日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回溫有限,中南部高溫仍可達26至29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東北季風影響,29日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回溫有限,中南部高溫仍可達26至29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表示,週一、週二東北風減弱,氣溫略升;北部、東半部雲量稍多,新竹以南為多雲時晴;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鄰近山區的平地也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週三、、四另一波東北風南下,氣溫略降,北台灣天氣濕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五東北風稍減弱,氣溫略升,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吳德榮指出,清明連假末兩天(4、5日)的天氣持續多雨,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中部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台仍濕涼。但由於是第7、8天的模擬,模式繼續調整中,應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東北季風影響,29日清晨北台灣低溫14、15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6至19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回溫有限,高溫22至24度,中南部高溫仍可達26至29度,日夜溫差大。水氣明顯減少,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