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

雲林清晨豪雨 吳德榮:留意本周熱帶擾動發展

#地方 #豪雨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雲林報導

今天清晨雲林縣已有豪雨發生,虎尾累積雨量154毫米、棋山134毫米,中央氣象局對基隆、新北、台北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午後降雨範圍會擴大,有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說,受低壓帶影響,今(8)日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恆春半島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吳德榮指出,今、明(8、9)兩天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中南部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降雨範圍擴大。今日氣溫:北部23至35度、中部23至34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5度。周二(10日)至周五(13日)白天,天氣好轉,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主要在山區,部分平地受影響。

中央氣象局對基隆、新北、台北發布大雨特報。(聯合報系資料照)下雨(聯合資料照)

颱風動態方面,吳德榮說,「法西」沿太平洋高壓邊緣,逐漸轉北、撲向日本,今下午至明日侵襲日本本州,相關行程可能受影響。中央氣象局也提醒,第13號颱風玲玲位於南韓首爾北方約750公里之處,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中度颱風法西今、明兩天將影響日本本州的天氣,要前往日本的朋友請留意航班資訊。

至於周五起中秋節連假是否受颱風影響,吳德榮表示,由於已在模式模擬的末期,有較大的不確定性,應繼續觀察。不過,最新(7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及美國模式(GFS)模擬皆顯示,本周熱帶擾動活躍,中秋節之前,約在周二、三,菲律賓東方海面即有颱風發展的跡象。周五(13日)20時模擬天氣圖更顯示,在呂宋島東北方海面上有颱風成形的可,中秋夜北台灣迎風面降雨機率因此而提高;周六、日(14、15日)台灣天氣受其影響的機率也升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