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壽險投資台股部位 6月底已逾2.3兆元

#理財 #壽險業 #台股 #護盤 #貿易戰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葉憶如/台北報導

美中貿戰惡化,外資大舉撤出台股,除了八大官股券商傳(6)日已銜命進場撐盤外,隨著8月進除權息高峰,整體壽險業今年6月底投資在台股部位已逾2.3兆元,預計將有千億元歷史新高股息入帳,可望逢低進台股「救」市,銀彈上鏜將可望挹注資金活水備受投資人期待。

台股股息殖利率4~5%一向不錯,吸引壽險業資金大舉進入,加上年年拿到股利也繼續進場買股下,水位持續升高,據保險局昨(6)日公布最新統計,近五年來整體壽險業投資在台股部位逐年走高,從2015年底的1兆2,373億元、2016年底的1兆3,012億元,至今年6月底持股台股已高達2兆3 ,090億元,四年半來成長86%,亦較去年底增加3,094億元,幾乎年年都增加好幾千億元的市值,包括2017年增加2,775億元、2018年大增4,209億元。

壽險業今年6月底投資在台股部位已逾2.3兆元。中時報系資料照台股現金股息殖利率近年平均在4%以上,壽險業搶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保險局統計資料顯示,壽險業近五年來投資在國內外股票的比重,仍以國內股票為主。

今年除權息高峰逐漸告一段落,保險公司投資台股的股息也陸續入帳,國泰人壽、南山人壽等七大壽險今年合計領取的股息收入,預估將首次寫下超越1,000億元的歷史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