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12

沿機捷挑屋 新北站最優勢

#多空 #交通 #新北產業園區站 #機場捷運 #預辦登機 #行李直掛 #直達車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新北產業園區站有停靠直達車 又有行李託運
對頻繁出國的買家 很有吸引力
 
機場捷運預計明年通車,沿線中的新北產業園區站,不僅是雙捷運站、直達車停靠站,且有預辦登機、行李直掛服務,周邊房市格外受注目。
 
機場捷運新北站周邊,建案鄰近頭前公園,生活品質佳。 (記者王騰毅/攝影)
 
房仲業表示,當地房市盤整已兩、三年,現況買氣仍不佳,但房價並未下跌,預料隨通車接近,明年下跌的機率更低;如有購屋需求,不妨趁市場悲觀之際進場議價,較有機會買到符合預算又能滿足需求的房子。
 
新北產業園區站又稱「新北站」,位於新北市新莊區五工路上,近新北大道;此站為高架站,現正興建中的環狀線,未來也以高架方式經過此站,成為高架交會站。
 
台商購屋意願高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新北站是機場捷運線除了台北車站之外,最便捷的一個站。
 
她說,機場捷運自台北車站至中壢環北路,全線22個站,有五站停靠直達車,有三站可預辦登機;其中長庚醫院站有停直達車,但沒有預辦登機;高鐵桃園站則是有預辦登機,但沒有停靠直達車。
 
同時停靠直達車,又有行李託運,除了台北車站外,就只有新北站。
 
住商不動產新莊中平店長李孟純表示,多數人都不知道新北站有這兩項「特色」,為此到當地購屋的並不多;不過,當業者告知後,民眾購屋興趣大多會明顯提高。
 
特別是經常出國的台商,知道新北站可快速到桃園機場,而且可先預辦登機,行李直掛完後還可回家休息,不用浪費時間在機場閒逛,決定購屋速度都加快很多。
 
價格選擇多元
 
李孟純表示,新北站周邊可分為三處房市區,一是頭前重劃區,二是新莊副都心,第三則是新北產業園區內、興化國小一帶。
 
頭前重劃區以「上頭前」,也就是中原東路以北的區塊,較靠近新北站;上頭前重劃區現在都是新大樓,現在行情跟兩、三年前沒什麼變化,多在一坪40到50萬元上下,其中面公園住宅會比較高,實價資料成交價一坪約50~55萬元。
 
區域內較具指標的大樓社區,包括鄉林淳風、綠藝首席、全坤峰華、興天地、竹城新東區等。
 
頭前重劃區旁,在福成街和化成街之間有一些工業住宅大樓,單價可便宜5~10萬元,每坪約35~40萬元。
 
新莊副都心房價這一兩年也幾乎停漲,成交價在一坪五、六十萬元間,雖然有些新建案開到八字頭,但截至目前仍沒有出現七字頭的成交行情。實價資料目前最貴為中央路上一戶23層樓、約100坪的豪宅,成交單價為一坪65.8萬元。
 
這裡也有一處有便宜的房子,在新北大道、思源路口交界處,有一批公寓社區,名為「生活大地」,此社區出門走過新北大道,就是捷運新北站,目前行情一坪約30多萬元。
 
新北產業園區內、興化國小旁有一批住宅,有公寓,也有電梯華廈,這裡的公寓屋齡約20年上下,在新北市算是「年輕」的,一坪約在30萬元左右,華廈行情也差不多,如預算有限,也可考慮此區,不過,周遭以公司廠房居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