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台女在韓遭酒駕撞死 檢求刑6年

#曾以琳 #酒駕 #韓國 #留學 #南韓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孫昌國/連線報導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醫師曾慶暉的獨生女曾以琳在韓國留學,去年返家途中遭酒駕累犯撞死,南韓檢方8日對肇事者起訴求刑6年,一審下月宣判。仍未走出喪女之慟的曾慶暉昨對此感到難過、遺憾,指對比台灣酒駕再犯致人於死的刑期,韓國明顯求刑太輕,無法真正遏止酒駕的行為。
 
28歲曾以琳去年11月6日從教授家返家途中,不幸遭酒駕司機闖紅燈撞死,曾慶暉夫妻悲傷之餘,也跨海發動連署,向青瓦台連署網站請願,希望南韓政府正視酒駕致死的嚴重性,能進一步修法;連署在短短5天內就達到20萬份的門檻,引起台韓媒體關注,但南韓僅表示會依法嚴懲,沒提及修法的可能。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醫師曾慶暉(左)獨生女曾以琳(中)在韓國遭酒駕累犯撞上身亡,南韓檢方對酒駕肇事者求處6年,曾慶暉對此表示難過、遺憾。(中時資料照)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醫師曾慶暉(左)獨生女曾以琳(中)在韓國遭酒駕累犯撞上身亡,南韓檢方對酒駕肇事者求處6年,曾慶暉對此表示難過、遺憾。(中時資料照)
 
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開庭,檢方要求對52歲肇事者處以6年有期徒刑;據南韓檢方的說法,肇事者過去曾2度因酒駕遭判罰金,這次犯行更重大,因此做出6年刑期建議。依韓國2018年通過的新法,酒駕致死刑責為3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
 
曾慶暉得知檢方僅求刑6年,表示非常難過、憤慨,對結果十分不滿意,「一條生命只值6年徒刑?」,尤其凶手已是第3次酒駕,前2次都是罰款解決,第3次卻殺害他的寶貝女兒,並認為如果第1次酒駕肇事就重懲,也許女兒就不會死,他更因此拒絕酒駕肇事者的和解要求。
 
曾認為,韓國政府並沒有重新修法加重酒駕刑責保護人民,他和太太已寫了中文、英文各1封信,準備委託南韓律師交給法官,希望給酒駕者嚴厲處罰,不要讓女兒白白犧牲,更懇求希望女兒的死,可獲韓國當地的重視,拯救更多家庭,免於受跟他們同樣的痛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