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青瓦台連署5天破20萬 父母淚謝

#寰宇 #地方 #曾慶暉 #曾以琳 #酒駕
中國時報記者廖素慧、楊孟立/綜合報導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獨生女曾以琳,本月6日在韓國首爾被韓籍男子酒駕撞死,曾慶暉夫妻哀慟發起上青瓦台網站連署,5天破20萬人門檻,他們28日含淚感謝所有幫忙的人,更疾呼韓國政府修法嚴懲酒駕,「以琳不會回來了,只能延續她的愛,幫助更多人!」
 
曾慶暉說,感謝每位連署的朋友幫忙,得以達到20萬人連署請願門檻,希望以琳的死能幫助因酒駕受傷害的人及家庭,希望韓國政府能夠修法,更加嚴懲罰酒駕的人,挽救更多受害的家庭。
 
青瓦台連署5天破20萬,父母淚謝。示意圖/摘自Pixabay
南韓10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再增131例,累計確診病例達7513例,而新增病例數已連續第4天下降,且是時隔兩周首次回落至200人內。然而在首都首爾市,卻傳出單一最大規模群聚感染事件!示意圖/摘自Pixabay
 
曾慶暉說,以琳不會回來了,只有延續她的愛幫助更多人。曾母說,感謝所有幫忙的人,請大家繼續努力,讓韓國政府重視這個問題,「希望以琳是最後一位受害的人,感謝大家的愛。」
 
衛福部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說,曾主任發起連署,短短5天破20萬人,獲這麼多人支持,讓人看到人間有情、社會有愛,「我們對酒駕者的自私,深惡痛絕,對曾主任的喪女之痛,感同身受,希望青瓦台政府及所有的媒體都能努力去杜絕酒駕的憾事。」
 
曾以琳到南韓攻讀神學院博士學位,6日被50多歲韓籍男子酒駕撞死,曾慶暉夫妻到韓國處理愛女的後事返台,強忍悲痛發起請願連署,消息曝光後,國人踴躍連署,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國民請願」問政網路平台為韓文,熱心網友也提供連署教學。
 
外交部表示,依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請願網站規定,如果請願事項在提出30日內連署人數達20萬人以上,韓國政府或青瓦台將予以答復。我駐韓國代表處在獲悉曾女父母及友人向青瓦台提出請願後,曾經協助將相關訊息轉知我國在韓留學生、台商及僑民。本案已達連署門檻,雖涉及韓國內部修法議題,但如能順應民眾請願呼聲作出正面回應,外交部將儘可能協助其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