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0

遏止酒駕 胡志強再提「扣車二星期」自治條例

#地方 #政策 #寰宇 #連坐 #胡志強 #酒駕 #交通

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遏止酒駕!」對策,市長胡志強不怕被比喻成「唐吉訶德」,在上次提出酒駕應連坐懲罰乘客,26日在市政會議中又提出「酒駕扣車二星期」建議,呼籲各界想想辦法,不要讓酒駕釀災的悲劇重複發生。 
 
酒駕肇事層出不窮,造成許多家庭天倫夢碎,為了遏止酒駕歪風,臺中市長胡志強曾建議酒駕應連坐懲罰乘客,當時許多人反應想的太理想、做不到,而且很難查證旁邊的人如何知道駕駛喝酒過量,胡市長26日再次重申,就算比喻成為「唐吉訶德」,也必須達成「遏止酒駕」目標。 
 
胡市長說,難查的案子很多,抓到謀殺案的殺人,馬上認罪的恐怕不會到一半,因為難查、難確定,就不要確定嗎?如果是這樣的心態,路上的冤魂會更多、破壞的家庭會增加,他認為,難查不是最好的理由,他的目標是「遏止」,不是完全做不到。
 
胡市長希望大家想想辦法,臺中市是否訂定自治條例,酒測值達超過0.25的標準值,「扣車二個星期」,民眾還會不會酒駕開車,他最痛恨酒駕撞死環保隊員的酒駕者,他知道提出未必被講好話,但是身為地方首長,該講的話還是要講,救人第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