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0

跨年晚會「適度」舉辦 中市:不辦對市民不公平

#地方 #政策 #財政部 #黃子佼 #郭采潔 #庾澄慶

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受限於政府財政考量,財政部長張盛和希望各縣市的跨年晚會「適度」舉辦,不用太過隆重,台中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26日強調,是否停辦應該由中央統一決策,然而五都之中,台中市跨年晚會預算已是最低最撙節的,如果唯獨台中市不辦,對台中市民也是不公平的損失。石靜文局長強調,跨年晚會從某個角度而言,已成為一種「儀式」,帶給青年朋友感受歡樂氣氛,也可帶動舉辦場地附近商家商機,「這也是市民的權益」。
 
台中市政府今年跨年晚會「2013台中跨年就是要這YOUNG」,規畫邀請的卡司堅強,偶像歌手輪番上陣,以勁歌熱舞象徵台中活力、炒熱跨年氣氛,主持人黃子佼、張善為、莎莎,大尾鱸鰻劇組演出時客串主持的豬哥亮、演出藝人郭采潔,倒數藝人由S.H.E演出,壓軸藝人則由哈林庾澄慶擔綱,預料將是場熱鬧歡樂、令人期待的年度盛事。 
 
針對是否持續舉辦跨年晚會,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這是中央應該決策的事,而台中市跨年晚會預算今年編列700萬,已是五都之中預算最低最撙節的,如果唯獨台中市不辦,這對台中市民而言也是不公平的損失。
 
她說,跨年晚會已成為許多青年朋友殷切期待的年度盛事,去年市府在體育運動大學舉辦超過十萬人參加,市府廣場前轉播現場也有二萬人,谷關現場也有好幾千人,大夥兒一起歡喜迎新送舊,感受跨年獨有的歡樂氣氛。 
 
石局長說,谷關附近的商家更是說,從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從未見過如此熱鬧的場景,跨年晚會的人潮也帶動附近商機刺激買氣,居民和業者都很期待今年跨年還是能上山舉辦,所以今年除了在洲際棒球場及市府前廣場外,谷關也同時會有一場跨年晚會。 
 
石局長說,一般而言大型唱會大都選擇在北、高舉行,台中很難得有如此多的大咖藝人同台演出,市府利用跨年晚會的機會一次請來這麼多的藝人,是很令青少年朋友期待的盛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