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6

楊英風作品「善的循環」 將成基隆港新地標

#地方 #基隆港 #獅子會 #景觀塔 #海洋廣場 #地標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矗立基隆港邊的獅子會景觀塔,因長年大門深鎖淪為蚊子館,市府經與捐贈單位多方協調,終於獲得獅友們同意,要拆了。原本擺設在文化中心前楊英風大師的作品「善的循環」,文化局打算將作品修護後,重新豎立在海洋廣場,成為基隆港景觀地標。

楊英風作品「善的循環」,原置於文化中心前廣場,而今,文化局打算修復後讓它重見天日,以取代獅子會景觀塔。(記者張謙俊/攝影)

景觀塔位在基隆港東1碼頭,當年由國際獅子會募款興建,民國89年時捐贈給基隆港務局。

市府參議李梁以前就提出建議說,世界各港都有代表性地標,如新加坡魚尾獅,但基隆市的地標卻是一個社團的精神堡壘,而且尖尖的作品,風水上帶給基隆市煞氣,建議重修楊英風「善的循環」作品,大師作品可與世界級地標具有一定的分量。

副市長柯水源表示,當年因基隆市辦理金馬獎才會將被颱風吹毀的「善的循環」拆除,放在基隆文化中心地下室,如今廣場騰空適合辦活動,成為基隆市辦活動廣場,要審慎選定地點。

市府與國際獅子會溝通很多次,獅子會代表一度同意把塔樓拆了,但保留上方的標誌,昨天都發處表示,獅子會已經不再堅持,意即同意統統拆掉。

基隆海洋廣場啟用後,成為基隆市民重要休閒去處,在2期工程陸續完工後,使港邊風情更迷人,也有雕塑家洪易將大型的雕塑品擺設在基隆港邊,添增基隆港的人文素養,有市民陸陸續續向市府反映基隆港邊豎立獅子會景觀地標與周遭不搭,市府重視民眾意見,才促成跨世紀地標景觀塔終於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