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

2次流標 瑞芳鐵路高架化難產

#地方 #瑞芳鐵路高架化 #李慶華 #塞車 #九份老街 #猴硐貓村 #十分瀑布

記者曾百村/新北報導

瑞芳鐵路高架化泡湯!前立委李慶華去年向交通部爭取500萬元補助款,進行「瑞芳地區鐵路平交道安全改善」委外評估案,歷經2次流標後,全案不了了之,當地壅塞交通恐成揮之不去的噩夢。

瑞芳區近年來大力推廣觀光,除九份老街,包括猴硐貓村、十分瀑布及老街放天燈,都是必逛景點,吸引許多觀光客搭火車到此觀光。但鐵道橫跨市區,每逢假日車潮人潮湧入,市區交通嚴重回堵,居民與遊客抱怨連連。

為此,李慶華去年向交通部爭取500萬元可行性研究補助款,希望提出解決交通難題的方案。全案歷經2次投標皆流標,包括新北市捷運局、鐵改局也對此意興闌珊。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指出,鐵路高架化的議題牽涉範圍廣,顧問公司無法在有限預算內提出解決方案,流標2次後,中央將收回補助款,全案暫告結束。

瑞芳區長陳奇正表示,平交道存在嚴重影響瑞芳交通,將請鐵改局另行提出計畫,希望全面檢討瑞芳交通,讓居民、遊客不再為塞車受苦市議員林裔綺說,瑞芳鐵路高架化一天不實現,市區永遠就得面臨交通堵塞、事故及路幅狹隘問題。

林裔綺解釋,平交道影響瑞芳交通甚鉅,一個閃燈管制就要耗時5分鐘,再者,交通號誌也未與平交道做連動,時常過了平交道,還得再等紅綠燈。每逢假日問題更嚴重,遊覽車塞在市區「沒法上山、也沒法下山」,嚴重破壞居住品質及遊客玩興,希望中央與市府能重視地方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