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4

改善竹科交通 智慧交控年底試辦

#竹科 #地方 #楊文科 #交通 #塞車 #科管局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如何解決往來新竹科學園區的交通壅塞問題,經常成為議會質詢的焦點,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竹科塞車問題需要園區、縣、市一起來面對解決。科管局則表示,園區一路和新安路的「AI智慧交控試辦計畫」,預定年底前上線,可望改善目前交通狀況。
 
楊文科表示,獲中央支持辦理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的第3期工程已經辦理發包作業,而紓解竹科交通關鍵的「經國橋道路改善計畫」、「五楊高架延伸案」,這兩案也積極辦理規畫中。
 
新竹縣政府在經國橋以智慧交控管控車流,已減少竹北進出竹科車輛3成行車時間。(羅浚濱攝)
 
楊文科並表示,透過大新竹智慧交通管理計畫,在經國橋的重要交通節點進行智慧交控、大數據分析以及雲端監控系統,已經減少竹北到竹科車輛3成行車時間,未來也將召集竹科共同來討論。
 
科管局表示,為改善竹科交通問題,不定期與縣、市及高速公路局協調,已達成跨縣市交通資訊交換等共識,在園區路外停車場全面導入電子化收費、在席顯示等智慧化功能,設置園區智慧交通便民網站及APP,提供用路人即時交通及大眾運輸資訊。  科管局指出,配合新竹縣、市政府的大新竹運輸走廊交控改善計畫,已於園區一路新安路範圍辦理AI智慧交控試辦計畫,預定今年底前上線,以科技改善聯外交通問題。
 
科管局強調,未來除交通建設協助縣市爭取經費外,亦會滾動式檢討園區交通管理措施、大眾運輸系統、道路系統規畫及資訊整合,逐步改善園區現有交通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