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唐白鷺訪台東 遍地垃圾接待

#白鷺 #環保局 #斑龜 #垃圾 #人工溼地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好山好水好多垃圾,在太平溪人工溼地執行清理工作的人員,發現溪底有棄置魚網,及玻璃、塑膠袋、鞋子、玻璃瓶垃圾,其中有斑龜等水中生物被魚網纏住死亡;另外,記者也直擊,一隻稀有的唐白鷺在布滿垃圾的利嘉溪出海口覓食,成為極大的諷刺。
 
環局籲民眾勇於檢舉
 
唐白鷺的美麗與哀愁!晨光下,台東利嘉溪出海口,一隻來自中國大陸、朝鮮等地,全球僅剩不到4000隻,已被列為易危物種的過境鳥唐白鷺,正悠閒地在灘地上覓食,這原本應該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畫面,但是諷刺的是,周邊滿布垃圾,與美麗的唐白鷺極端對比,記者滿懷憂傷地按下快門,希望不要讓遠來的嬌客笑我們髒。
 
一隻稀有的過境鳥唐白鷺,路過台東在滿布垃圾的利嘉溪出海口覓食。(莊哲權攝)
一隻稀有的過境鳥唐白鷺,路過台東在滿布垃圾的利嘉溪出海口覓食。(莊哲權攝)
 
另外,台東縣政府積極辦理太平溪沿線整治工程,不過,據環保局表示,日前定期執行太平溪人工溼地清理工作時,發現池底有棄置魚網,還有大片廢棄玻璃、塑膠袋、玻璃瓶裝飲料等垃圾,除造成環境汙染,影響生態池汙水淨化功能,也有不少斑龜等水中生物,因為被魚網纏住或被塑膠袋困住,而受傷甚至死亡。
 
將舉辦環保教育課程
 
環保局表示,現場已設立禁止亂丟垃圾的告示牌,但還是有部分民眾無視警告標語隨意丟棄,環保局將加強太平溪人工溼地巡守取締,也呼籲民眾勇於檢舉,如查證屬實,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1200至6000元罰鍰。
 
環保局水質保護科表示,為提高民眾對環境保育的重視,減少環境破壞,該局常舉辦巡守隊及解說導覽員的教育訓練課程,希望加強人們守護人工溼地的環境意識;而在利嘉溪出海口部分,則考慮在上游設攔截點,並且加強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