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新豐溪吐白沫 裁罰上游業者

#地方 #河川 #汙染 #泡沫

記者邱立雅/竹縣報導

新竹縣河川排汙事件再起,新豐鄉新豐村民24日傍晚發現新豐溪出現大片白色泡沫,甚至還一度飄到路面,當地熱血青年循線查找排汙源頭,也通報環保局到場,最後發現是上游一家清潔劑公司所排放,稽查人員取樣後帶回檢驗,將依水汙法相關規定裁處。

新豐溪支流24日傍晚突然湧出大量白色泡沫,綿延約500公尺長,大量泡沫像雪一般覆蓋在溪流上,甚至還飄飛到旁邊的馬路上。

新豐鄉新豐村民24日傍晚發現新豐溪出現大片白色泡沫,此為資料照。(陳育賢攝)。(陳育賢攝)

當地居民眼見狀況不妙,立刻通報新豐村長吳石明,並由在地熱血青年組織循線查找,希望找到排汙源頭。吳石明表示,自己趕到現場後,發現白色泡泡從村子裡的溝排直接排到新豐溪支流,差不多500公尺之長,他趕快通報環保局水汙染防治科。

吳石明指出,之前水汙科也曾接獲通報,但是沒找到排汙工廠,令他們相當氣餒,這次幸虧有在地青年協助,順利找到汙染源頭。環保局接到通報時,立即派員至現場查察,沿著新豐溪向上追查,發現是一家清潔劑公司所排放的廢水,現場採取水樣送驗後,檢驗出COD及陰離子界面活性劑。

該製造清潔劑產品公司向環保局表示,是因清洗桶槽及廢水處理設施故障,導致廢水未經處理排放至道路側溝後流至新豐溪。

環保局現場調查,發現該公司屬水汙染防治法事業分類及定義的化工業,並未取得核發水汙染防治相關許可文件,因此現場命請該工廠停止排放廢水,並依規定向環保局提送許可文件申請,後續待檢驗結果,將依水汙法相關規定裁處新台幣6萬至20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