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6

打1999抓違停 北市得改撥110了

#政策 #交通 #違規停車 #報案 #員警

記者李承穎/台北報導

市府為降低1999浮濫派遣員警現象,昨天起將噪音、違規停車、移動式道路障礙物檢舉、攤販案件和塞車擋道等5項勤務回歸110報案系統處理,未來民眾有以上需求要改撥110。

新竹市警方為讓城隍廟附近交痛更順暢,連日加派警力執行違停告發,卻讓附近店家苦不堪言。 記者王敏旭/攝影

過去1999熱線接到研判需要派遣員警案,先轉給市警局勤務中心再轉給案件所轄分局,分局再打警用電話通知派出所派員,過程耗時;而且1999嚴格控管檢舉人資料,員警無法直接與檢舉人確定檢舉地點,也不知是否為惡作劇,常因資訊錯誤疲於奔命。

市警局指出,110報案系統具有「衛星定位」功能,能正確派遣事故地點,加速員警反應時間,且一旦警方接獲報案,能清楚告知檢舉人處理流程,加強警方威信,檢舉人也需留下姓名及聯絡資訊,讓處理員警得以雙向聯繫,避免謊報或者濫訴情形。

警方舉例,1999熱線2008年開辦到2014年,共受理94萬多件違規停車案,員警到場「未發現」高達18萬多件,占總數的兩成多,真正違規開單的只有5成,其餘則是見到員警就駛離、或經員警勸說後就離去,有浪費警力現象。

基層員警認為,警方正積極推動減少冗事,110不可再照單全收,應主動過濾判斷是否該派遣員警到場,甚至規範不合理的派遣必須檢討,否則這項變革只是「換湯不換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