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9

處理坑洞清水溝 清潔隊雜務多

#地方 #清潔隊 #垃圾 #環保 #廚餘 #廢油

記者范榮達、張裕珍/苗栗報導

清潔隊員經常與垃圾為伍,還要懂得「十八般武藝」,銅鑼鄉長謝其全邀大家幫清潔隊員按個「讚」!銅鑼、竹南及苗栗等地清潔隊也籲請鄉親多多配合,讓清潔隊的「超級任務」做得好,也有助環保。

謝其全說,有些人對清潔隊員工作有刻板印象,其實做得比大家想到的還要更多,鄉內清潔隊除了養鬥魚、修剪花木,連道路的小坑洞也要麻煩清潔隊員,有時還得冒著狂風暴雨處理傾倒的樹木、清理阻塞的排水溝等,這些工作很多人看不到。

清潔隊的工作辛苦,值得鄉親按個讚,他也籲請民眾多多配合,愛護花木,有些垃圾桶都已爆滿,不要再硬塞垃圾,增加清潔隊負擔,也有礙觀瞻及衛生。

苗栗市長邱炳坤籲請民眾再落實垃圾減量及分類,尤其廚餘占了垃圾的三分之一,目前每天回收量約十公噸,希望可以達到20公噸的目標,果皮、茶葉渣、咖啡渣、筍殼等都可當廚餘回收,且常被忽略,市民多配合不僅垃圾減量,還可以製成更多堆肥。

另外,民眾有故障或長期閒置不用的自行車,都可以送到清潔隊或電洽清潔隊載運,整修後拍賣,所得捐給勢團團體。

竹南鎮清潔隊長楊清良說,不要的家具都可聯繫清潔隊免費清運,包括衣櫥、桌椅或木櫃等大型家具都可,但按摩椅、撞球檯等休閒器材除外。另外,清潔隊回收廚餘時會一併回收廢油,店家如有需要也可申請協助清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