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0

澎湖剪斷電子腳鐐逃逸 性侵假釋犯台北逮回

#無期徒刑 #電子腳鐐 #假釋 #地方

記者李承穎、賴佩璇、蔡孟妤、魯永明、卜敏正、黃宣翰

無期徒刑強盜性侵假釋犯蕭國昌,前天下午在澎湖剪斷電子腳鐐,搭客輪到嘉義布袋上岸逃逸,昨天下午在台北市遭警方逮捕。他供稱,因吸毒驗出陽性反應才起意逃亡,他因違規被撤銷假釋,台北地檢署直接將他發監執行。

逃脫的性侵假釋犯蕭國昌(中)11日下午5時在台北市萬華區1間旅館落網,帶回中山分局偵訊(中央社)

蕭供稱,三月底,他被觀護人要求驗尿,結果驗出陽性反應,被撤銷羈押,他深怕再入監獄會被「關到死」。前天下午四時許,在馬公市一家KTV唱歌時,才鋌而走險以砂輪盤鋸斷電子腳鐐,還一度發出巨大聲響;他將腳鐐丟棄,前往馬公港搭乘滿天星郵輪前往嘉義布袋港。

抵達到布袋港後,搭客運轉高鐵,直接到台北市萬華區一間旅館下榻,不但以真名和身分證字號登記,還跟旅館人員說「從澎湖來玩」。旅館人員昨天看到新聞,發現房客是性侵假釋犯,立即通報警方,一舉將他逮捕。

由於從澎湖搭客輪到布袋時間約一個小時,嘉義警方和海巡單位均未接獲通報協查,檢警研判他逃亡前有詳細規劃,可能有人接應。至於此事曝露的相關可能缺失,檢警已內部檢討。

檢警了解,蕭國昌(五十五歲)與澎湖並無淵源,因服刑期間與一名教誨師友好,去年三月底從台北監獄假釋後,居住在這名教誨師位於馬公的老家。保護管束期間,每天要到轄區派出所報到兩次,晚上九點至隔天上午七點間宵禁不准外出,配戴電子腳鐐監控行蹤。

蕭國昌遷居澎湖不到一周,當地社群網站上就掀起反彈聲浪,瘋傳他過去的犯案紀錄、照片、住處等個人資料,引起當地居民恐慌。後來又在澎湖涉及一件皮夾竊案,雖事後與吳姓被害人和解,上月經澎湖地院判處拘役五十天,得易科罰金確定,驗尿又被驗出毒品反應。

他昨天向警方表示,在澎湖時都在教誨師的民宿工作,生活正常,沒有吸毒,因感冒吃了名叫「甘草」的中藥,才被驗出陽性反應。

警方昨天進入旅館逮捕他時,看見他神情恍惚,對他的說詞存疑,警詢後解送台北地檢署歸案。北檢表示,他被關廿三年假釋出獄,此次假釋被撤銷後,得重新計點再聲請假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