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74

明年交通新制!車上有孕婦 上國道不受高承載管制

#交通 #高乘載 #孕婦 #國道管制 #元旦連假

記者徐子晴╱即時報導

明年元旦有交通新制,高公局今天宣布,自元旦連假疏運期首日、今年12月31日起,乘載孕婦(含自行開車或搭乘)未滿3人小型車的小型車,將不受國道高乘載管制,周日國五北上常態高乘載也比照。高公局說,請民眾主動出示孕婦健康手冊及附照片身分證明等2項證件,以備查驗放行。

高公局表示,秉持「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33條「孕婦應優先獲得照顧」精神,考量車輛行駛國道相較其他替代道路較為平穩舒適,在高乘載管制時段提供乘載孕婦的未滿3人小型車通行,使孕婦優先獲得照顧。

高公局呼籲乘載孕婦之小型車用路人,高乘載管制時段如有使用國道需求,請於交流道入口檢查處主動出示孕期內的孕婦健康手冊,翻至「初次產檢紀錄」頁面及附照片身分證明(如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等)等2項證件,缺一不可,供現場管制作業人員查驗,以利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