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3

高雄輕軌列車亮相 好攝客搶拍

#交通 #地方 #高雄輕軌 #列車 #陳菊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全台第一輛輕軌列車昨天在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的C2車站(凱旋夜市和金鑽夜市附近)亮相,高雄市政府開放市民參觀列車到本月16日止。

高雄輕軌列車昨天起到16日止在前鎮凱旋四路C2車站展示,吸引不少民眾參觀拍照。

輕軌車輛在靜態展示日期內,每天下午2時到5時都是民眾參觀時間,將有專人導覽。

高雄市長陳菊說,高雄輕軌全線採無架空線系統,沒有電纜線,完整保留天際線,車子地板與月台同高,車廂100%採低地板設計,方便老人、肢體障礙者。

捷運局指出,輕軌列車一次可搭載250人,列車在軌道上行駛的速度最高到每小時50公里;高市採購9列車,共45個車廂,預計明年中交貨。

住在輕軌C2站附近的黃小姐,帶著自拍架和相機到輕軌旁拍照留念。她比較興建輕軌前臨港鐵路沿線與興建後的不同,給了輕軌掌聲。

「整個街景穿透性很好,又是一片綠帶,看起來比以前舒服多了。」她認為現在輕軌兩旁建築景觀不太好看,相信輕軌通車後,會漸漸改善。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認為在鐵軌未完成就測試,是將輕軌與選舉綁在一起,犧牲工程品質。

楊秋興指出,凱旋三路氣爆災後重建還在趕工,陳菊團隊在凱旋四路展示輕軌列車,不顧鐵軌未完成就測試,施政草率。

陳菊說市府早規畫興建輕軌,與選舉無關;推動低碳、綠能交通運具是趨勢潮流,希望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有助於減緩地球暖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