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

花蓮吼嗨央 周五豐到底

#地方 #新奇 #花蓮 #豐年節 #豐收 #祝福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2016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7月22日起一連3天將在花蓮市美崙田徑場熱鬧登場,昨日由阿美族勇士帶著檳榔、米酒等部落信物來到縣府向縣長傅崐萁報訊,預告一年一度豐年節即將揭幕,並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花蓮「吼嗨央!」

今年聯合豐年節以布農族「祈禱小米豐收歌」祭儀為主軸,藉由此起彼落的嗡嗡聲合音模仿蜜蜂辛勤工作,體會布農族最具特色的八部合音之美,象徵豐收季節來臨,與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一起「蜂」到底,感受到滿滿「豐收」的祝福。

三天活動分為Aandaza之夜(豐收之夜)、Masling之夜(天籟之夜)、Malastapang之夜(戰功之夜),千名舞者以樂舞展演、創意編舞的主題演出,讓民眾可以一次感受花蓮縣阿美族、布農族、太魯閣族、噶瑪蘭族、賽德克族及撒奇萊雅族等六大族群的文化之美。

這次最佳年度大會舞碼,將由秀林鄉水源部落舞團演繹經典的「我是牧童」舞曲,該曲節奏輕快活潑,描寫農耕生活中牧童與水牛的情誼,在原住民聚會和喜宴活動中傳唱不輟,盼能繼「海洋之歌」、「阿美恰恰」後,成為聯合豐年節新一首經典舞曲,開創族語歌謠新風潮。

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堪稱亞洲太平洋東岸最盛大的原住民族盛會,每年吸引國內外數萬名遊客慕名而來,舞者透過曼妙且豐富的肢體語言與精湛樂舞演出,展現在地六大原民族群文化,傳承部落精神,同時讓世界看見花蓮山川人文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