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1

台北西站 將闢公車彎、綠地廣場

#交通 #地方 #台北西站 #廣場用地 #公車彎 #綠地廣場 #櫸木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北市府認定為廣場用地,未來協調業者搬遷後,將闢建為公車彎與綠地廣場。台北市公園處規畫,廣場將種植一整排的櫸木、楓香,為數將近40餘棵,打造全新意象。

北市府規劃待台北西站業者搬遷後,種植櫸木、楓香打造為綠地廣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新光三越左前方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即將走入歷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西站用地(交六),目前為國光客運使用,北市府為整頓忠孝西路、增加民眾行走空間,將以補償方式請業者退場。公園處表示,國光客運拆除後,靠近忠孝西路的路邊將打造公車彎,而腹地將規畫成綠地廣場,種植櫸木、楓香,讓民眾休憩駐足。

公園處副處長曹彥綸說明,櫸木樹型好、樹幹直,且樹葉向外開展,相當有氣勢;楓香的樹葉則會隨著季節變色,當在秋、冬時節,可營造廣場不同氛圍。

根據北市府規畫,當國光西站確定搬遷後,新工處將進場拆除,公園處負責後續綠化作業。為妥善保存得來不易的樹木,公園處已從年初就著手開始規畫、訂出高標準。曹彥綸表示,目前規定移植的樹木一定要「完整」,且移植樹木要修枝、斷根,廠商一定要有專業技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