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22

桃園升格為直轄市 中低價宅回穩

#多空 #低價宅 #直轄市 #實價登錄 #永慶房屋 #房仲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桃園正式升格為直轄市,根據實價資料,當地一度鬆動的房價,現已回穩,其中又以800萬元內的中低總價住宅最明顯。房仲業表示,桃園房市利多尚未出盡,剛性需求仍強,今年中低總價住宅仍可期待。
 
 
至於1000萬元以上的新成屋,投資人則宜保守,主要是桃園新成屋過去兩年房價漲太快,單價從二字頭直接跳上四、五字頭,現在不僅投資客出場,許多自住客源也回流新北市,除了部份精華區段外,其他高總價住宅下修風險相當高。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桃園前幾年因升格、機場捷運、航空城等利多議題發酵,吸引投資客進駐,房價一路補漲,但由於漲幅過速,去年漲速開始放慢。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2014年上半年,央行頻頻點名示警,不斷傳出桃園將比照雙北市採取選擇性信用管制之後,買氣出現急凍,房價也出現鬆動。
 
以五年內新成屋來說,由於單價喊到一坪三、四十萬,2013年平均總價達1131萬元,但在央行先警告,隨後宣布列入房貸管制區後,去年新成屋平均總價下滑6%至1065萬元,是主要都會區中,唯一新成屋價格下跌的區域。
 
從實價資料來看,央行信用管制「利空」在去年第二季已大致出盡,第三季包括雙北、新竹、台中、高雄等都會區平均實價房價均呈微幅走跌,但桃園市從每坪17.2萬元上升至17.6萬元,微幅上漲2.3%,明顯回穩。
 
黃舒衛表示,桃園今年仍有機場捷運通車題材,另外,一度傳出可能擱置的航空城計畫,也出現轉圜,新任市長鄭文燦表示只是調整,計畫不變,利空也將再轉回為利多。
 
從實價資料,去年桃園房市在大環境不佳情形下,總價800萬元以內的五年以上中古屋,仍有5~6%的漲幅,顯示桃園工作機會多,人口持續成長,中低總價住宅仍有強烈需求,這類產品後市仍看好。
 
但一些新興重劃區、大坪數高總價產品則仍有下修風險,黃舒衛建議,如有想購買這類產品,最好以中正藝文特區、中壢海華社區、蘆竹等成熟地區知名社區優先,較具抗跌性。
 
更多降價屋,快上降價地圖搜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