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674

「這縣市」爆拋售逃難潮?他驚傳單超多...網揪真相:眼花了吧

#地方 #居家 #新奇 #中古 #政策 #房價 #炒房 #打炒房 #台中 #sway #預售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全台房價高漲,政府為了遏止炒房亂象,祭出不少打炒房策略,讓不少人好奇房市是否會迎來拋售潮。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建商2.0》匿名發文,他表示最近台中路邊貼售屋傳單的跡象越來越多,因此提問「目前二手屋怎麼好像開始在拋售了?要開始拋售逃難潮了嗎?」
 
貼文曝光後,網友都持反面意見,「貼更多代表房價炒更高了!你誤會了什麼了吧」、「不要亂想,早買早享受!5月鋼鐵好像還要再漲」、「這不是拋售潮,只是買氣略為下降,物件還是要曝光的方式之一,開價依然頂天」、「想太多,現在的利率,買股票配股利都能繳房貸」、「你眼花了吧」、「沒在逃難,注意看價格,它們還想賺更多」。
 
全台房價高漲,政府為了遏止炒房亂象,祭出不少打炒房策略,讓不少人好奇房市是否會迎來拋售潮。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攝
台中房市。圖/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攝
 
不過,從內政部實價登錄觀察,桃園、台中、高雄某些特定區域,待售戶數皆破百戶,房市專家Sway曾表示,很多投資客受到打炒房政策影響,紛紛搶著下車,「案子先掛上平台待售,能平轉就跑,因為等到政府真正出手打炒房時,人擠人是下不了車的」。
 
Sway分析,這些投資客現在被套牢,就是當初一窩蜂所致,如今很多地方都打回原形。以台中來說,平台上待售件數動輒超過200戶,若扣掉重複刊登約100多戶,這類爆量社區榜上前幾名多是預售建案,苦等新手承接。
 
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曾表示,房地產市場的價格本身具有「僵固性」,即便是再升息,價格並不會瞬間暴跌,不過,若交易量萎縮的趨勢持續維持3~6個月,價格自然也可能產生鬆動,最快有機會在2022年底、2023年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