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0

謝金河訪北韓國營企業 訝異台灣的這樣東西已攻入朝鮮

#政策 #ACER #朝鮮 #北韓 #MIT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北韓觀光,還體驗了非常不一樣的企業參訪。他說,到化妝品工廠參訪,導覽的女性同志花了半小時的時間來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的言行嘉言録,工廠陳列的不是公司的產品,是金正恩坐過的椅子,大呼是真正政治掛帥的樣板企業。

謝金河在臉書發聲說,一開始他們想去新義州特別行政區,但對口單位回應:你們想看什麼?新義州什麼都沒有!退而求其次,對方安排他們看了兩家國營企業,一家是化粧品工廠,一家是鞋廠。

謝金河訪北韓國營企業,訝異台灣的這樣東西已攻入朝鮮 (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電腦 打字 駭客 筆電 工作 網路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他說,工廠看多了,這兩家企業和他們過去參訪的公司完全不一樣。朝鮮領導人的權力凌駕一切,一般企業參訪出來作簡報的,不是董事長就是CEO,要不然就是公司發言人,但朝鮮只看到導覽人員談領導人。

謝金河一行人先去看化妝品公司,導覽的幹部也是為金正恩導覽的女性同志,她花了半小時的時間來說金正恩同志視察的言行嘉言録,工廠內陳列的不是公司的產品,而是金正恩坐過的椅子。

第二站看鞋廠,謝金河直接說領導人視察不用講那麼久,這回只說了5分鐘,就去看鞋子生產線。謝金河說,大家都看過很多自動化生產的鞋廠,這個國營鞋廠從生產動缐來看,可能是專門給外客來參觀的。這裡的員工大家都埋頭苦幹,沒有人抬頭看訪客,可以想見這是示範的樣板鞋廠。

最後參觀研發中心,裡面擺了幾十部個人電腦,謝金河問電腦叫什麼牌?對方答稱是朝鮮本地品牌叫「早晨」,他繞到後面看,原來是台灣的ACER,原來台灣的電腦早已攻入朝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