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66

蛋白熟了! 平鎮殺出紅盤

#地方 #蛋白區 #平鎮房市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數據顯示,桃園平鎮房市異軍突起,預售房價單季漲4%,成屋更是年漲一成。房仲業表示,平鎮房價一、二字頭,吸引大批中壢購屋族轉移陣地,在需求支撐下,房價逆勢殺出紅盤。
 
 
今年房市買氣好轉,但各地房價仍多呈盤整,部份持續走跌。但全國不動產統計實價資料,平鎮區房價從去年每坪15.2萬元,今年上漲到16.8萬元,漲幅達10.2%。
 
另外,住展雜誌統計桃園各區建案房價,平鎮今年第2季均價一坪20.9萬,不僅較第一季上揚約4%,也比2014年高點一坪19.6萬,高出約7%,為近三年桃園表現最好的地區。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表示,平鎮區緊鄰著中壢區,共享生活機能,包含機場捷運、台鐵、高鐵以及百貨商圈,但房價比中壢便宜二、三成,近二年深受中壢區民眾青睞,許多人跨區買屋。
 
她表示,平鎮區內有東西向快速公路台66觀音大溪線,可連結上國道1號及北二高,路程約10分鐘,開車通勤至台北市約40分鐘,也吸引不少大台北民眾到當地購屋。
 
全國不動產中壢中原店長吳佳鴻表示,平鎮區目前有二大交易熱區,一是緊鄰中壢市區的復旦中學周邊,此區除了復旦中學為桃園知名私立明星學校,區內的文化國小也是指名度很高的學區,周邊多透天別墅,人文氣息濃厚、環境單純,是當地家長置產首選。
 
另一為南勢重劃區。南勢重劃區位於中豐路南勢二段、新光路、天津街、南平路間,區內有大潤發、家樂福,機能完整,近期因平鎮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再掀話題。
 
張瀞勻說,南勢重劃區目前約600萬元即能買到三房。相較於中壢市區新建案動輒攀上3字頭,當地建案對於首購族而言接受度很高,成為南桃園購屋熱區,進而推升整體房價。
 
她表示,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以來,爭取鐵路地下化,除了桃園、內壢、中壢等3座既有車站以外,平鎮區內也會有一個站點位於環南路二段、新光路交叉口,目前周邊中古屋大樓平均單價12~17萬元,預期台鐵站點完工後,房價可望上揚,交易量將隨著台鐵駛入平鎮區而提升,有機會成為桃園房市黑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