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6

離島觀光賭場條例 立院下周協商

#商圈 #離島 #賭場 #博弈條款 #反賭聯盟 #澎湖賭場 #金門賭場

記者胡宥心、鄭宏斌、周志豪、林河名、許玉娟/綜合報

立法院長王金平預計下周召集朝野協商「離島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冷凍十八個月的博弈條款重啟協商,掀起支持與反對者角力,「反賭聯盟」今舉行記者會,反對澎湖設賭場,盼大家瞭解負面效應。

離島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共一百十四條,包括無黨籍立委陳雪生及行政院版,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也提修正動議,立院前年初審通過卅一條,其餘八十三條文保留協商;初審通過重要條文包括將名稱定義為離島、博弈業限定在離島經營。待協商條文,主要針對賭場特許執照,行政院版主張卅年,葉宜津提案為十五年;經營賭場企業資本額至少要六百億元,被質疑門檻太高。此外,是否禁止居民入場,朝野也不同調。

在陳雪生請託下,王金平下周擬邀集朝野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民進黨團反對該草案,賭場爭議大,協商應不會有結論;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說,國民黨團傾向不反對、也不支持,看朝野共識再決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周五造訪澎湖,有民眾高舉「請小英主席救救澎湖!澎湖人拒絕再次博弈公投」看板,蔡趨前握手致意並表示「了解」,事後被解讀成「蔡英文反對澎湖博弈公投」。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當天補充說,蔡英文主張依照現行公投法制度,由地方政府行政裁量。金門立委楊應雄說,金門縣公教人口多,加上基礎建設逐漸完備,不像馬祖要引入博弈提升硬體建設;目前地方傾向等到條例確定完成立法,再仔細討論。

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表示,只要完成立法,金門民眾倡議要成立賭場,希望比照馬祖辦地方公投來決議,他也會支持公投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