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

台南亮麗晴空+ 7新措施抗空汙

#地方 #亮麗晴空+ #空汙 #道路施工 #台南 #居家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為減緩空汙傷害,台南市環保局昨天推出「亮麗晴空+」計畫,從明年1月起,只要空汙警報連續兩天紅害,市區道路施工、吹葉機等都將暫停,此外,只要有紫爆等級以上空汙,民眾可從手機接到訊息提醒注意,市府希望努力在115年時,達到全年藍天(空品AQI≦100)日數比率82%的目標。

台南市從103年起推動亮麗晴空計畫,近6年平均空汙指數已改善19%,今年1到9月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21.4μg/m3,是歷年同期最低,市長黃偉哲希望能夠再精進,滿足市民期待。

台南市政府為減少空汙推出「亮麗晴空+」版計畫,圖為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工廠稽查粉塵逸散情況。 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台南市政府為減少空汙推出「亮麗晴空+」版計畫,圖為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工廠稽查粉塵逸散情況。 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昨在市政會議提出新計畫「亮麗晴空+」,亮麗晴空plus計畫將推出7項新措施,包括將原本建置在各地的微型感測器,從目前100個點逐步增加到800點,主要分布在工業區、交通要道等,搭配新增108處氣象儀,精準掌握汙染物擴散狀況。

另外,從明年1月起,只要發布空汙警報紅害連續兩天以上,市區裡的道路刨除等工程暫停,環保局使用的吹葉機也暫停,避免揚塵;市府各項工程使用的柴油器械等,都必須經過檢驗,取得自主管理標章,公車電動車也將從現有的18輛,2024年要增加到180輛。

今年7月災害防救法修正,將空汙也納入,今年冬天首次上路,未來只要有達到紫爆等級的空汙,空汙測站方圓20公里的民眾都可經由手機接到通知,另將加強在學校設綠籬,全面防堵空汙對學生的傷害。

環局表示,空汙牽涉廣泛,不是光靠台南就能做好,很多汙染源來自境外,但台南必須努力做,像全國首創推動稻草覆蓋工地,成效相當不錯,後續將擴大覆蓋面積;而推動紙錢集中燒、以功代金及設紙錢專用爐之外,後續將結合民政局再推紙錢專用紙袋,避免使用塑膠袋,紙袋有文疏,相當方便。今年預計藍天比率要達78%,115年再提升到8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