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6年捐近億 林宏裕:宜縣府報表透明

#地方 #台北科技大學 #慈濟 #善款 #樂捐 #帳目透明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名譽工學博士林宏裕今年捐給宜縣府1500萬元,累計6年來已經捐了9000萬元。昨林宏裕指出,縣府作法開放、透明,反觀1年收受上百億捐款的慈濟,年度帳目以1張A4紙打發了事,慈濟應該向宜蘭縣政府學習。

林宏裕(左)今年捐給宜縣府1500萬元,累計6年來他捐了9000萬元給縣府。(李忠一攝)

昨縣府舉辦「陽光公益慈善基金104年捐贈簽約儀式」,善款用來辦理寒冬送暖禮金、弱勢家庭子女暑期工讀第6年計畫、宜蘭縣政府物資銀行實施計畫、長青食堂計畫等多項計畫。

林宏裕表示,計畫捐給縣府10年,捐款總金額會達1.5億元,今年是第6年,雖然捐款沒有實質的回饋,但卻有心靈的回饋,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讓人覺得很快樂、人生很有意義。

林宏裕表示,年年捐款的原因是縣府作法開放、透明,事後的成果報告書不僅對他公開,也是對社會大眾公開;而慈濟每年收受有上百億捐款,年度帳目報表1張A4紙就打發了事,「縣府這樣的作法比起慈濟來說,好太多了。」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林宏裕的專利權被抄襲,盈利不像過去豐裕,但他不改初衷捐款至今,林宏裕捐款後對每一項計畫都會看執行過程、目標是否能夠達成,他的善款不僅有好幾萬人受惠,也讓縣府獲益良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