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8

屏東「霧台、泰武下雪沒」 警電話接不完

#地方 #最強寒流 #超強寒流 #霸王寒流 #霧台下雪 #泰武下雪

記者林良齊、蕭雅娟/屏東報導

屏東冷颼颼,昨天全台民眾紛紛展開追雪行動,而屏東最有可能降雪的地方就是霧台鄉及泰武鄉,兩地分駐所與泰武分駐所整天接不完民眾詢問「下雪了嗎?」電話。警方說,昨天為止,都還沒有,呼籲民眾,不要上山,以免發生危險。

泰武分駐所員警接獲上百通電話詢問「下雪沒?」,上山指揮交通的員警說,「人都快比雪多了」,甚至一度塞車,昨天下午4點時山上的溫度約8度,距離降雪還有一段距離,由於通往北大武山的道路並無路燈,避免發生危險,提醒民眾不要再上去了,以確保交通安全。

霧台分駐所員警也說,一天就接了200多通電話。前天早上在台24線27公里處一棵樹倒路中,耗時2小時移除障礙,最近連日下雨,土石鬆動,道路上常有小落石,呼籲民眾儘量不要上山。而山上氣溫11度,下著毛毛雨,甚至比平地氣溫還高,預估不會下雪,上山車潮則比平時假日還少。

員警表示,下午在北大武之門指揮交通時,往北大武山望去因被濃霧擋住,並無看到積雪;而往南大武山望,也沒看到積雪現象。

在北大武之門開設登山故事館的邵定國說,下午4點時山上的天氣為起濃霧,降雨則斷斷續續,下午時最多有近500名民眾到北大武之門等下雪,他預估晚上有機會能下起雪來。而10年前曾降過雪的阿禮部落,當地族人表示,「霧很大、雨勢不斷」,下午4點多氣溫約7度,仍未下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