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8

北北基計程車換新表 乘客抱怨多

#地方 #商圈 #北北基 #計程車 #新表 #乘客 #漲價 #小黃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北北基計程車費去年十月漲價,新表推出趕不上漲價時程,北市交通局以紙本對照表應急,新表推出2個多月,有近3千輛小黃陸續換裝新表。但新表上路問題頻傳,有乘客抱怨新表有錄影功能,隱私全都錄,也有裝表業者反映,有小黃業者會將國道計費鍵燈號遮住,讓新表感應eTag,乘客可能被多收錢。

計程車新錶上路後問題頻傳,乘客反映,有小黃業者會將國道計費燈號遮住,讓乘客被多收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高鐵台中站的計程車排班量可以知道人潮的流量有多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北基共有5萬6千輛計程車,去年十月北市交通局宣布漲價後,標檢局陸續通過新表製作廠商,也擬祭出補助措施,鼓勵小黃業者換新表。

但是新表價格較高,一台要價6500元至一萬元,相較於傳統計費表,價格翻兩倍以上,不少計程車業者對於換新表,仍持觀望態度,新表功能多,有GPS定位還可列印收據,但上路後也出現不少問題。

林姓民眾表示,新表有錄影功能,若駕駛要車內錄影,應先知會乘客,否則就涉嫌侵犯隱私;但計程車駕駛認為,一旦與乘客發生糾紛,錄影存證可多一分保障。

另外,也有裝表業者爆料,有計程車駕駛會將國道計費鍵的燈號遮住,讓新表感應國道通行費,乘客可能因此多付費。但陳姓計程車業者表示,沒聽過同業這樣做,就算從松山機場經高速公路到林口,通行費也才20元左右,且新表有列印收據功能,走哪條路、有沒有上高速公路,路程一目瞭然。

公運處表示,新表錄影功能涉嫌侵犯隱私,將由交通部統一規畫;收費部分,新表新增列印收據功能,如果搭乘裝新表的計程車,民眾下車前可向駕駛索取收據,相關乘車資訊在收據上都一目瞭然。若計程車駕駛未依規定收費,將可依法開罰9千到9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