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8

26%畢業生愛坐辦公室 起薪25k

#理財 #太陽能 #辦公室 #薪資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據1111人力銀行分析,太陽能技術工程師的確居於大學新鮮人第2高薪工作,薪資每月平均4萬1625元,僅次於奈米研發工程師的4萬2122元;3、4名是電玩程式設計師和演算法開發工程師,薪資是3萬9366元和3萬9514元。

弘光科大建置教學設施並開課程,學生暑期到電廠實習,畢業後留在電廠上班每年達10人,願意配合加班月薪可達5、6萬。 記者余采瀅/攝影弘光科大建置教學設施並開課程,學生暑期到電廠實習,畢業後留在電廠上班每年達10人,願意配合加班月薪可達5、6萬。 記者余采瀅/攝影

至於大學新鮮人的低薪工作1至4名分別是行政助理、教保員、設計助理、行銷企畫助理,薪資落在2萬1到2萬4千元。

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分析,很明顯高薪職的專業性和競爭門檻較高,可取代性較低,甚些有企業主寧可用高職畢業生,也拉低大學生的薪資。

另勞動部最新調查,發現大學畢業生高達26%的人偏愛辦公室工作,但行政、服務業剛入行約只有2萬5千元,成為薪資結構的後段班,對比水電工、司機等勞動工作每月起薪4、5萬卻找不到人,低薪與大學生的價值觀息息相關。

高雄餐旅大學碩士班曾姓畢業生說,找工作才發現薪資這麼低,許多飯店、旅遊業工作起薪只有2萬5至2萬8千元不等,他改到澳門找尋機會,在賭場貴賓廳找到工作,起薪是2萬1千元港幣(約8萬元新台幣),1年後還可升至2萬3千元港幣,他鼓勵想拿高薪的大學畢業生不妨出國闖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