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32

防擴散效應 台鐵、雙捷、桃機維安升級

#政策 #台鐵爆炸案 #捷運 #桃園機場 #維安升級

台鐵前晚發生車廂爆炸案、廿五人受傷,全台恐慌。昨起台鐵加強各站警戒,北高捷運更增派警力,提高見警率,高捷勤警連衝鋒槍都攜持進站了。桃園機場也提高維安與安檢層級。

列車爆炸事件震驚社會,台北、高雄兩市警方昨天都增派警力,加強捷運沿線巡守勤務,提高見警率,高雄特勤警力更持衝鋒槍進駐車站及車廂維安,防止這事件產生擴散效應。

北市/車站提高見警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前往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災防會報時表示,「群眾的恐慌遠大於實際的破壞力」,要求市警局針對公共運輸車站及重要大型公共建物提高見警率,安定民心。

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表示,昨天上午六時起,捷警隊一共動員九十四名警力,針對北捷各路線車廂加強巡邏密度,並新增松山站的全日守望勤務;另外也針對捷運東門、公館、台北一○一/世貿站、動物園、市政府、忠孝復興等十二處站點規畫守望崗,並攜帶蒐證器材。

高捷/警持衝鋒槍進駐

高雄市長陳菊指示市警局,全面檢測高雄市各交通要點及場域周邊的監視器,確保監視器功能正常運作。市警局要求高雄市捷運警察隊「會哨聯巡」,結合捷運沿線各警分局警力,巡邏各捷運車站。昨天上午,市警局更動員保大特勤中隊支援廿名警力,全天候進駐捷運車站,乘客見特勤員警不僅荷槍實彈,還拿衝鋒槍進入車站及車廂。

桃機/提高維安與安檢層級

桃園機場昨天也提高維安與安檢層級,加派霹靂小組員警持槍在機場加強巡邏,霹靂小組遇到無人管理的行李,會特別注意,加強警戒,確認行李的主人,希望確保國境安全。

航警保安大隊長蔡啟仁表示,航警局除了加強掌握航廈內外旅客動態外,在發現可疑徵候時立即反映處理,並加強各航班的作業櫃台巡守及貨物、托運、手提行李、清艙等安全檢查工作,確保機場治安及維護飛航安全。

雙鐵/新車須裝車廂監視器

交通部表示,近年列車事故不斷,政策上已敲定高鐵、台鐵未來新購列車都須裝設車廂內監視系統。台鐵為顧及旅客隱私,擬將監視器裝設於車廂通道間,舊車因改裝困難不強制裝設;高鐵則裝設於行李置放區。

台鐵規畫採購的一三○七輛新車中將裝設車廂監視器,包含五二○輛通勤列車、六百輛新自強號城際客車、一二七輛機車及六十輛支線節能環保客車,總耗資九九七億元,將分批在十年內交車,最快一批兩年後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