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8

美元升勢起 亞幣嚇趴

#理財 #升息 #利率 #新興市場 #亞洲貨幣 #EPFR #金融海嘯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跡象顯示美國日益接近升息,導致資金撤出新興市場,拖累亞洲貨幣本周走貶。基金追蹤業者EPFR指出,新興市場基金本周流出金額是金融海嘯以來最高。

交易所數據顯示,海外投資人6月5日來淨賣出17億美元的台灣、南韓和印度股票。另據EPFR的數據,迄11日止的過去一周,新興市場基金失血93億美元,是2008年來最多,光是中國股票基金就失血71億美元。

實德財富管理公司總裁李慧芬說:「美國升息的預期衝擊亞洲,我們看到資金流出。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也可能傷害亞洲經濟成長。」

彭博資訊報價顯示,菲律賓披索兌美元本周貶值0.3%,中國人民幣貶0.1%,日圓升值1.4%。韓元兌美元12日貶值0.6%至1,114.63韓元兌1美元,全周貶值0.3%,新台幣兌美元本周則貶0.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