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0

沙國喊下月減供 油價反彈

#寰宇 #油價 #沙烏地阿拉伯 #原油 #俄羅斯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在連跌三周後,12日盤中回升約2%,主因是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能源部長對油市信心喊話,沙國7月將減少對美國及中國、印度、南韓等部分亞洲客戶供油(對台灣不減供),且夏季用油旺季來臨,促使交易商重新布局多單。

國際油價在連跌三周後,12日盤中回升約2%。(圖/美聯社)

倫敦布侖特原油8月期貨12日盤中漲2.1%,報每桶49.15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期貨也漲1.9%至每桶46.69美元。

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表示,油市庫存量正在下降,且未來三、四個月將加速減少,預測今年底庫存量便能達到五年平均水準;俄羅斯能源部長洛瓦克也表示,俄國承諾盡一切努力使油市恢復平衡。

路透引述沙國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Aramco)7月將對印度每天減供20萬桶石油,對中國減供約11萬桶,對南韓煉油廠也將減供,減供量將比6月略增;但對日本及台灣將完全照合約供油。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7月對美國供油量將大幅減少約35%,但重級原油供應量將依合約執行;對歐洲供油量將維持6月水準。

沙國夏季因空調用電量激增,每天原油內需量增加約70萬桶。今年齋戒月從5月底就開始,國內用油高峰期也提前來臨,因此沙國夏季必須減少出口量;不過今夏沙國電廠將增加天然氣用量,減少國內石油消耗。

油市分析師指出,由於需求旺季逐漸接近,期貨交易商再次賭油價將出現技術性回升,帶動油價反彈。

不過摩根大通銀行分析師指出,油市庫存仍偏高,產油國降低庫存的努力僅小有成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