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太平雲梯啟用 老街客少惹怨

#太平雲梯 #老街 #觀光 #地方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啟用1星期,地方傳出有商家不滿登梯總量管制人數太少,網路購票不便民,加上團客團進團出進不了太平老街,導致老街遊客少得可憐,看壞地方未來發展;不過,太平村長嚴清雅等部分商家卻持不同看法,呼籲多觀察一陣子,不要太早下定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除強調會滾動式檢討,已預告最快10月初就會啟動超商購票制,屆時總量管制人數會上修增加300人左右。

梅山太平雲梯啟用至今,因人潮不如預期,引發部分商家不滿和憂心(呂妍庭攝)

太平雲梯目前平日控管登梯人數2100人,假日增加到2300人,23日啟用後沒幾天,就傳出因遊客量不如預期,引來部分居民和商家的不滿,由當地居民所設的「雲端山城 太平雲梯、老街」粉絲專頁甚至以「推動地方,還是搞垮地方?」為題,點出諸多已浮現的問題。

10月後 可超商買票

PO文指出,除網路購票系統採用信用卡付款令人詬病外,平日2100人總量人數太少,造成老街遊客比未營運前還少,再加上部分民營中巴業者以低價向旅行社、大巴業者招攬接駁生意,遊客登梯前10分鐘抵達,步下雲梯就搭車離去,遊客中心剩上廁所功能,部分遊客甚至不知道有老街。

PO文也提到,阿管處雖然把太平、太興、碧湖、龍眼串聯規畫在遊程內,但是雲梯已經無法將人潮引入老街,更不用說延伸至鄰近3村落。文章PO出之後,引發網友熱烈分享、討論,但是嚴清雅等部分商家認為這時下定論言之過早,還需要再觀察一些時間。

太平村長:須再觀察

嚴清雅說,總量管制造成遊客量不如預期,導致商家預期心理落空有所埋怨,是事實,但當初就是不想讓太多遊客一窩峰湧入,破壞太平老街的小而美,才會有總量管制措施產生;呼籲大家不要單純以商業行為來看待有「台灣合掌村」之稱的太平村永續未來。

阿管處 還在試水溫

阿管處副處長莊靜真指出,雲梯才剛啟用,還在試水溫階段,基於講求旅遊品質和交通順暢,才會採取總量管制;至於人數限額多或少,每個人標準不同,阿管處會持續觀察、檢討。至於購票機制,最快10月初就會推出超商訂票措施,增加民眾購票的方便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