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06

車位少 太平雲梯交通恐打結

#交通 #太平雲梯 #停車位 #觀光 #巴士 #公車

記者黃煌權/嘉縣報導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將在23日營運,當地停車位不足成隱憂。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莊靜真指出,遊客中心停車場有127個小客車停車位,機車有73個,中型巴士7個,確實有些不足,阿管處除請地方人土協助尋找停車位,也呼籲遊客多搭乘接駁公車。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全長281公尺,23日營運後將成為嘉義山區觀光新景點。(黃煌權攝)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全長281公尺,23日營運後將成為嘉義山區觀光新景點。(黃煌權攝)

阿管處另覓停車場

由阿管處興建的太平雲梯全長281公尺,位於海拔1000公尺的梅山鄉太平老街旁,是大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北茶道入口,常年雲霧嬝繞,入夜後雲嘉南平原萬家燈火,吸引攝影愛好者取景,近日經常有人將雲梯夜景照片PO在臉書與網友分享。

隨著太平雲梯即將營運,近來有不少遊客趁人潮尚未大量湧入之際前往朝聖,卻發現停車成了很大問題,憂心未來太平雲梯營運後,周邊可能大塞車,也可能衍生交通事故。

莊靜真指出,因當地腹地很小,要開發大型停車場並不容易,為此,阿管處特地拜託當地村長、地方人士協助尋找合適地點作為停車場,至於能找到多少停車位,阿管處也沒把握。

雲梯夜景 民眾搶拍

正因如此,莊靜真特別呼籲遊客如果要到太平雲梯參觀,最好是在梅山鄉搭乘縣府的接駁公車,這樣可省下很多停車位,也可免去塞車之苦。

莊靜真表示,大平雲梯南、北各有1座橋塔,北塔比南塔高出17.8公尺,遊客最大承載量達500人,可抗16級強風及7級地震,安全係數高,營運後可望為嘉義山區觀光業注入活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