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3

豐原道路3年不開闢是政治考量? 中市建設局:費用太高

#交通 #豐原道路 #政治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11-35生活圈道路(南田里南山街到水源路之間)104年經內政部營建署核准補助,至今未開闢。國民黨市議員張瀞分昨天在議會指出,這條生活圈道路攸關當地民眾交通及生活,經費3億元,雖然她努力爭取,但市府就是不做,她質疑莫非建設分藍綠,有政治考量?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這個開闢案用地經費龐大,中央僅補助部分工程款約1500萬元,並無補助用地相關款項,經市府努力爭取,中央補助的工程款執行期間延長4年至111年,建設局將持續爭取。

張瀞分指出,內政部3年前就核准這條道路開闢,曾有兩百多名鄉親到議長室陳情協調,但仍然沒有下文,遲遲無法開闢。

台中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盧金足攝)台中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盧金足攝)

市府當時解釋,這條道路無法開闢是因為中央變更生活圈道路的補助辦法,但張瀞分表示應是卡在台中市政府不願意編列配合款,總質詢前一刻她還打電話到營建署詢問,營建署表示,這個道路闢建案延到111年,只要市政府編配合款就能做。

張瀞分批台中市一年總預算2千億,這條生活圈道路攸關當地民眾交通及生活,經費3億元,市政府就是不做,難道建設還分藍綠?政府收稅金沒有藍綠黨派之分,如果建設還要分藍綠,實在太可惡,她要求市府盡速編列配合款,讓豐原11-35生活圈道路盡速動工開闢。

建設局長黃玉霖答詢表示,豐原區11-35號都市計畫道路打通工程,開闢長度400公尺、寬度12公尺,經評估所需工程總經費約2億7900萬元,含工程費2400萬元、用地及地上物拆遷補償費2億55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