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下周油價95無鉛可望大降1元 20.5年新低

#新奇 #油價 #無鉛 #汽油 #負油價 #降價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原油期貨創下「負油價」震撼全球,代表市場供需極端不平衡。根據國內油價機制,中油下周一預計要再大降汽油每公升1元、柴油每公升1.1元。主力油品95無鉛汽油零售價下探到17.5元,將創下20年半來新低點。上次汽油低於這個價位,已經要回溯到前總統李登輝時代。
 
先前國內油價一波六連降,下周再跌,又是拉出二連降。如果最後調幅不變,小客車加滿50公升油箱可省50元。對比今年1月1日時,汽油每公升已下修11.7元,加50公升油錢差距達585元。
 
主力油品95無鉛汽油零售價下探到17.5元,將創下20年半來新低點。圖/中時張鎧乙攝
主力油品95無鉛汽油零售價下探到17.5元,將創下20年半來新低點。圖/中時張鎧乙攝
 
中東指標原油均價昨每桶來到16.7美元,依據浮動油價機制,下周中油汽油需調降1元、柴油1.1元。如此95無鉛汽油牌價將落到17.5元,超級柴油12.9元。
 
上次95無鉛比17.5元低,已是1999年11月9日前的事,等於創下20年半新低點,當時還沒有首次政黨輪替,總統還是李登輝。
 
造成本周原油價狂跌,甚至出現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負37元交割亂象,主要還是疫情影響石油需求,使的庫存空間嚴重不足。中油總經理李順欽就說,負油價出現,是因為每月21日是期貨最後交易日,如果不能平倉,就要把合約實物帶回去,不但要補繳剩下9成貨款,重點是把原油帶回去還沒地方放,投資人只好認賠殺出。
 
雖說這是期貨短期現象,但也凸顯國際原油庫存已沒地方放窘境。不過美總統川普威脅向伊朗開火,油價有回升趨勢,國內下周汽柴油實際降幅仍有變化。
 
至於短期內原油價格走勢,中油研判仍有續跌空間,不過預估在15、16美元之間會有一個支撐點,也就是會跌,但空間不大。可是假如一旦突破,也難保不會真的見到10美元以下價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