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台灣燈會 日開400輛次接駁車

#交通 #接駁車 #屏東 #燈會 #停車

中國時報記者 林和生/屏東報導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主燈區位於東港大鵬灣,除無高鐵,最近台鐵車站也在數公里之外,加上周邊缺乏停車腹地,讓交通成了最大挑戰,屏東縣政府為此規畫2處台鐵接駁、3處轉運站,並新闢11處停車場,盼讓遊客感受全方位的接駁體驗。

屏東縣長潘孟安不諱言,這次台灣燈會能否成功,交通絕對是重要指標;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長許主龍更不諱言,此次燈會不若以往,都辦在交通便利的地點,因此改變民眾旅遊模式成了最大挑戰,過去國人出遊習慣開車,但這次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以轉乘方式到達現場。

屏東縣政府在台灣燈會期間每日出動超過400輛接駁巴士待命,盼能協助遊客順利轉乘。(林和生攝)
屏東縣政府在台灣燈會期間每日出動超過400輛接駁巴士待命,盼能協助遊客順利轉乘。(林和生攝)

為此,縣府團隊做過多次沙盤推演,並詳加規畫各交通系統接駁,最推薦的進場方式莫過於雙鐵,建議中北部民眾可搭乘高鐵轉乘台鐵至潮州站;台東、枋寮以南民眾則是搭乘至台鐵林邊站,除有免費接駁車搭乘,身障者也能搭乘免費復康巴士或無障礙接駁車。

屏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指出,燈會期間每日有超過400輛接駁巴士往返轉運地點,滿載即發車,至於遊客搭車時會拿到乘車手環,對應到東、西、南轉運站空飄氣球的顏色,屆時只要跟著指標走,就能輕鬆找到回程路線。

主辦單位也規畫「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燈會好交通」2大App,民眾可透過手機瀏覽燈會活動內容、交通資訊、即時路況及遊程規畫等,讓相關訊息一手掌握不漏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