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網友罵爆非法填充黑心米餅 展裕致歉並針對6口味退款

#地方 #政策 #寶寶米餅 #食安 #氮氣填充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張睿廷/新北報導
 
展裕國際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樂扉寶寶米餅爆出食安問題,經離職員工爆料加上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所用氮氣填充是拿禁用於食品的氮氣,讓上千網友湧入粉專留言痛罵。對此展裕發布聲明,表示願向社會大眾道歉,並針對6種米餅口味退貨賠償。
 
展裕發表聲明坦承,經過內部查證檢討,的確在製作流程上有所疏失,在此,樂扉食品向廣大消費者由衷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展裕國際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樂扉寶寶米餅爆出食安問題。圖/聯合資料照
展裕國際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樂扉寶寶米餅爆出食安問題。圖/聯合資料照
 
展裕在聲明稿中澄清,跟目前配合的氮氣供應商洽談,當時供應商強調,所提供的氧氣穩定性很高、對食品無害,也有禪品純度分析報告,證明供應的氮氣純度高達99.9999%,符合國際規範。雙方秉持誠信態度合作,未料氮氣瓶未符合法律規範,由於自身疏忽犯下錯誤,願意檢討並更加謹慎把關。
 
不過衛生局對於稽查過程表示,展裕所使用的氮氣瓶上方印有明顯「禁用於食品」字樣,對此聲明稿中並未說明。
 
而對於前員工的爆料,展裕反擊,有關廠內環境,公司遵守相關規範,產線製程後都會全廠大清潔,並定期消毒、防治病蟲,質疑老鼠屍體與排泄物是人為加工照,不排除提告。展裕指出,該離職員工任職期間頗受信賴,還擔任廠長負責營運,期間不斷要求加薪、升職,公司都答允各項要求,但長期以來已無法負荷,前後支付該員工近150萬元,員工也於2020年底離職。
 
針對商品退貨,凡購買6款樂扉盒裝有機寶寶米餅皆可透過貨運方式寄回,可選擇原價退款或等值換購,時程約7至10個工作日,民眾搞丟發票、收據或其他疑慮也可致電客服02-8228-7718備註。
 
展裕表示,公司不斷在發展有機食品上努力,這次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再多做發言,謝謝各界指教並承諾會做出更優質健康的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