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12

小英發火就解決 愛國者飛彈坪林陣地鬼月悄動工

#愛國者飛彈 #蔡英文 #馮世寬 #政策

呂昭隆/台北報導

據軍方高層官員透露,在蔡英文總統支持並出面和地方民意代表溝通下,延宕近2年的台中愛國者飛彈設立陣地一事,已獲圓滿解決;軍方選定的台中太平坪林營區陣地,已在8月動工。據了解,坪林陣地也是台灣5個愛國者飛彈陣地的最後一座。

今年8月1日軍方派員與得標廠商進行坪林陣地開工前財產點交程序整地

蔡訓馮世寬 該做就做

據了解,軍方決定在坪林營區設愛國者飛彈陣地,以保護大台中地區安全,但遭到地方人士抗爭;但蔡總統認為建軍事宜,該做就做,不應受地方牽制干擾,為此還訓了國防部長馮世寬,並藉視導台中行程,找來反對設陣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溝通。

於是延誤2年的坪林設陣困擾,一夕解決,儘管8月是鬼月,軍方並無忌諱,即刻開工動土。軍方高層官員指出,儘管外界對馮世寬頗有批評,馮亦坦言還在適應媒體批評,但蔡總統相當支持馮世寬,馮有時遭到外界抨擊,小英還會安慰他,但有關坪林營區設陣一事,蔡英文卻對馮發火,之後也在小英出面下,讓陣地隨即動工。

兵棋推演 防護率90%

軍方官員說,愛國者飛彈陣地是台美軍售,部署在坪林營區,是經過美方顧問及國軍兵棋推演的電腦數據結果,並從「解放軍飛彈來襲方向、防護目標及效益」等項目進行評估驗證。根據大台中地區一旦遭飛彈攻擊時,各營區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的防護率進行評估,其中,新社營區防護率為50%、成功營區防護率僅10%、大肚山營區防護率0%最低,但若是設在坪林營區,防護率則可達到90%。

軍方官員說,在中南部建構飛彈防禦系統,是民進黨扁政府執政時期的政治承諾;現在順利動工,中部地區建構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網,是對大台中老百姓的一層安全保障。但地方諸候或民意代表與國軍爭地,步步進逼,上演多年,且有愈演愈烈之勢。

但蔡英文上任後,選擇站在軍方這邊;事實上,只要涉及訓練或戰備,以後地方政府還想與軍方爭地,蔡政府可能都不會答應。

台飛彈密度 世界第二

目前,愛國者飛彈陣地在北部有3個陣地,分別設於南港、萬里與新店;中部則設於坪林;南部是高雄考潭。此外,中科院量產的天弓三型飛彈則會部署於全台12個陣地,並於愛國者飛彈構成空防的縱深防衛。

據了解,台灣防空飛彈密度,世界第二,僅次於以色列。去年2月,美國五角大樓國防情報總署向國會公布一份台灣防空力量報告,即有詳盡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