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80

台中物件她越看越灰心… 內行揭「市場生態」:投資客不囉嗦!

#多空 #台中 #公寓 #投資客 #房市 #房價 #裝潢 #老宅 #老公寓 #中古 #居家 #地方 #預售 #法拍屋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預售開價屢創新高,部分民眾轉向購買中古屋,但近日有網友抒發看房感想,欲購買台中市區老公寓,卻發現市場上充斥著投資客裝潢好的物件,甚至將稅金轉嫁至買方,不禁感嘆難道想撿低總價的老公寓只能向投資客購買?
 
「真的不想買投資客的房子」網友以此為題在Dcard《理財版》上表示,前兩年都在台中租屋,但爸媽認為實在不划算,於是贊助頭期款買房,剩下的房貸則自行繳納。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原PO只考慮市區的老公寓,看房已快半年,發現市場上大多是投資客整理後再賣的物件,論裝潢美感、廚具衛浴都不是自己想要的,價格方面也不便宜,「因房地合一稅上路,投資客直接把稅金加在買房身上,認識的房仲說,目前要有沒整理過的公寓,真的少之又少」。
 

 

台中房市示意圖/photo-AC
台中房市示意圖/photo-AC

 

原PO請益,若不要預售屋、轉單之房,還有什麼管道可以碰到沒整理過的低總價老宅?同時擔心房價上漲速度,再晚就買不起了。
 
網友們直言原PO如此難買房,「現在找舊公寓想翻修,基本上就是自尋死路,最近萬物皆漲,不如乖乖找人家翻好的,怕有問題的話可以檢測什麼都做一做」、「大部分的仲介都有自己的投資客名單,只要有新物件他們會先通知自己的投資客大戶最後才輪得到妳。且買房幾乎不可能買到心目中100分的房子,只能以自己看下來最高評價的再進行整理,不可能有間房子十全十美」。
 
有內行人點出,這就是投資客跟一般自住客的差別。「投資客通常不囉嗦,只要有利可圖就出手,一般自住客戶不但囉嗦,還要考慮東考慮西,這樣的市場生態久了,一般自住客戶拿到的物件,多半不會是投資便宜的行情」。
 
在這樣的市場生態下,想買到期望的物件,第一,必須在一般物件的考慮上更果決一些、價錢敢出一點,機會就會多一些;第二,或可考慮法拍物件,如果有喜歡的就不要等下一支標,高於投標底價高一些,畢竟要自住,多花一點不會不值得,「最重要的莫過於房屋的產權問題,上述只是給原PO大方向,現任職於地政士事務所」。
 
房產專家張欣民分析,通常自住客的裝潢花費約是房屋總價的1成,投資客則約是房屋總價的5%至8%。投資客因常在市場上進出,多有配合的廠商或工班,盡可能地去壓低成本。此外,房地合一稅2.0上路,讓許多投資客在訂定售價時,除了考量裝修成本外,也會將稅率成本轉嫁到價格上。
 
張欣民表示,投資客購買低總價中古屋,在裝修後獲利空間會更大,如總價500萬元,售價可能會拉高至700萬元以上。張欣民建議,因消費者購屋多以總價為主要考量,而1000萬元是重要門檻,只要房屋售價未超過1000萬元,在市場上多能輕易轉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